乐队的标志——主唱

众所周知一支完整的乐队是由主唱、吉他、贝斯、键盘、架子鼓所组成,之前我们谈到了吉他为乐队的主力乐器;贝斯是灵魂;键盘负责乐队的整体效果;架子鼓则是节奏担当。

最常见的乐队乐器我们都了解了,那么今天就来说说主唱吧。

主唱的英文写作:frontman,指封面人物,可以说是一支乐队的标志,主唱的装扮、动作、风格等等都可能影响到整支乐队。

主唱的先天条件非常重要,这决定了一位主唱适合什么类型的乐队。那么如此重要的主唱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呢?

      1.嗓子好,唱功佳;

唱歌是主唱的第一任务,所以主唱的音高、音准、节奏感都是非常必要的,但并不是每个类型的乐队都适用同一位主唱。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,主唱也不可避免。比如唱流行歌曲的人不一定能唱摇滚,只擅长摇滚的人肯定唱不了jazz。

      2.有一定的音乐素养,理解乐队和歌曲的精神;

主唱能不能跟乐队配合好,第一要看契合度,第二需要主唱懂不懂这支乐队。

      3.帅气的外形,良好的台风等。

主唱一般是乐队成员中站C位,最接近观众的人,也是和观众互动最多的一个,所以帅气的外形可以为表演增色不少。主唱还得有一个良好的台风,不能有坏习惯,比如不恰当的动作,这样极有可能引起观众的反感。

主唱是最夺人眼球的存在,他的形象代表了整支乐队,他可以明确的告诉观众该乐队属于什么风格,拥有一位好主唱,可以说这支乐队已经成功了一半。

成都零米度乐队诚接年会节目、庆典活动等,我们秉承着高品质,创新派,技术控的理念竭诚为您服务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