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投集团运动会开幕式,表演《旗开得胜》

2019年9月10日,于双流体育中心省铁投集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了职工运动会。



在运动会开幕式中,运动员们在武术表演《旗开得胜》铿锵有力、极富阳刚之气的影响下,变得更加奋发图强、万众一心。

红旗飘飘,战鼓声声;在这样一个热闹非凡的日子里增添了些喜庆,但更多的是鼓舞了运动员们的士气。

武术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,它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征,展示着民族的人文精神和传统文化。武术的内容形式多样,风格独特。它可以强身健体,防卫自身,锻炼意志,陶冶性情,娱乐观赏等多种功能

武术的价值有5种:健身、技击、观赏、教育、竞技。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武术属于观赏类,它没有技击类的“狠”,更多的是娱乐型的套路。武术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,无论是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,非常乐意去观赏。



武术者们的套路动作灵活,快速有力,节奏分明。他们在场上窜蹦跳跃,闪展腾挪,起伏转折;每一个动作都表现出了他们在台下的辛勤汗水与刻苦的训练。另外武术中还有十八般兵器,其中刀,剑,矛,棍在观赏类武术中用的最多。

成都零米度传媒诚接各类庆典活动、商演,路演等;我们秉承更专心、更用心的理念为您服务。


评论